#
#
#

        城市空间遇上青年时尚,转型成功之后的太平鸟如何持续创新

        作者:admin2020-10-22 09:24:26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太平鸟时尚中心效果图


          “鸟的翱翔”是流动的、无畏的、并兼具自由表达力的,正如聚焦新世代时尚并坚持“中国设计”的太平鸟一样,持续突破创新、颠覆刻板印象。今年,太平鸟迎来了其新的总部大楼的启用仪式。在品牌创立24周年之际,在过去的24年中品牌随中国改革开放同步迭代发展,为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创造出了诸多经典产品及品牌瞬间。近年在实现品牌“逆生长”成功转型之后,太平鸟正在思考如何持续打造一个具有更符合年轻人所期望的中国精神,并且面向未来的时尚零售企业。

          太平鸟时尚中心


          2020年10月22日,2020宁波时尚节暨太平鸟时尚开放日启幕亮相,开幕式选择在太平鸟新落成的总部大楼“太平鸟时尚中心”举行。太平鸟作为宁波企业,始终与宁波的时尚产业高度重合,第24届宁波时尚节适逢太平鸟发展的第24年,从草莽创业到立志成为全球卓越的时尚品牌零售公司,太平鸟24年来专注于时尚服饰行业的发展,伴随宁波服装节,逐年精进,已经成为中国最具时尚影响力的零售企业之一。


          太平鸟时尚中心 (1)


          作为本届宁波时尚节的开幕式“秀场”,太平鸟时尚中心亦将首次揭开其神秘面纱。经过数年筹备,联合英国著名建筑设计师丹尼尔·斯坦森(Daniel Statham)及其团队设计,太平鸟时尚中心将正式展翅翱翔,开启全球时尚零售产业的未来探索。与此同时,新落成的“鸟巢”也将成为城市全新的时尚“会客厅”,迎全球时尚产业领袖、探未来时尚发展之道。

          “全新落成的太平鸟时尚中心将成为聚焦青年文化及中国设计的‘双摇篮’式时尚平台。”太平鸟董事长张江平表示,“一个品牌保持年轻的关键在于,团队的理念必须属于这个世代。‘鸟人精神’ 是太平鸟形容拥有时尚极客精神,不喜欢循规蹈矩、特立独行,在世界进步洪流中向前飞驰的时代新人。随着宁波服装节开幕而正式落成的太平鸟时尚中心,将着力打造成为一个供年轻人自由创造、创意表达的共享平台。我们也希望在平台的助力下为新世代消费者提供更多前驱时尚理念。”


          太平鸟时尚中心 (2)


          太平鸟时尚中心蓝图创意之初, 建筑设计团队感受到了企业的“内驱力”。这意味着设计构想将环绕总部建筑的“心脏”核心来设计充满活力的空间,并将这种活力通过搏动传递到建筑外部与周边社区。在某种意义上,设计的初衷是打造一幢具有标识性的,能给中国时尚行业带来自豪感的建筑。

          太平鸟时尚中心建筑设计师丹尼尔先生分享道:“太平鸟是十分成功的商业品牌,公司名字‘太平鸟’暗喻了公司对自由想象的渴求。在太平鸟内部,一直鼓励员工成为自己,表达自己,发挥潜能自由翱翔于空中。在概念设计阶段,我们的目标是捕捉到这个精神,通过助力鸟类飞行的‘热气流’为创意灵感,创造了360度全开放式办公、内外双景观、建筑内上下连贯的‘集合空间’,用建筑设计语言演绎太平鸟开放包容、创新活力的企业文化。同时,我们认为这个设计应具有自身的当代中国元素。该设计将会是中国文化与现代世界文化的结合产物。”


          设计手稿


          基于“鸟人”精神,设计师丹尼尔与团队在创作的时候不断研究是什么创造了飞行,又是什么能量让这种现象发生。“热流”是最纯粹的与此相关的气象问题,它会影响很多人们容易忽视的现象,如飞鸟可以毫不费力地滑行于热流之上,动作优雅,轻盈借力, 以实现飞行 。太平鸟时尚中心的设计中,运用了大量的“热流”理念,螺旋形的空间构筑、空隙流动感的动线设计、以及温暖向上的自然光源引入,都将如热流般助“鸟人”更好的翱翔。同时,建筑的设计还引入了诸多中式元素,以经典致敬创新。如像仿中式古扇的辐射形布局公共空间以及对中式隐园进行现代演绎的“科技禅”概念。值得一提的是,在服装设计领域求变、求续的太平鸟,也将在永续时尚中的探索加码进入了全新总部大楼的建筑设计中。该设计充分利用自然光线,尽可能地减少对能源的使用。同时,多种新型可持续建筑材料也被使用到了开发初期,在满足因季节气温变化仍保持稳定性的前提下,尽量减少碳足迹。

          太平鸟时尚中心将会与所立足的城市空间之间形成有机的联动,更会带动周边社区的协同发展,注入新世代活力。在时尚效应的带动下,太平鸟时尚中心在未正式开幕前已成为宁波乃至长三角的新地标。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1(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2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