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加拿卑斯木结构助力广西住房安全保障

        作者:admin2020-06-18 15:12:54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住房安全保障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指标,是脱贫攻坚的核心任务。为确保住房安全保障任务的顺利完成,防止自然灾害等突发情况造成新增危房,实现“贫困人口不住危房”的目标,加拿卑斯踊跃参与了广西住建系统帮助贫困户建房的紧急任务。

          2020年5月,作为广西现代木结构建筑引领企业的广西加拿卑斯木业公司接到了脱贫攻坚装配式农房的建设任务后,根据广西地质地貌和山地运输条件,特研发推出装配式木结构农房“桂居”系列产品,房屋完全采用已融入科技手段的现代木结构建筑,已添加了保温隔音隔热棉、防水透气膜、阻燃板、进口俄罗斯的多向均衡受力OSB结构板等技术手段处理的农房可切实保证了居住的安全性和舒适性,为确保房屋耐久性,直接使用进口瑞典低含水率的抗虫蛀工程杉木,房屋从基础连接到房顶全部都进行了防水特别处理,通过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现代轻型木结构建筑技术为这场战役筑起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桂居A-1型 40m²户型

          (一房一厅一厨一卫)

          桂居A-2型 60m²户型

          (二房一厅一厨一卫)

          自接到任务起,公司高度重视,以有幸参与此次全区重点扶贫攻坚战役为荣。面对此次项目准备时间短、任务急、分布散、配送难等特点,由董事长牵头,快速组建了项目专项工作小组,讨论制定了一系列工作计划、标准流程、沟通机制和应急方案。短短3天,完成了全部106套装配式木结构农房的备料。目前几乎以每天一辆的速度用长的半挂车发运房屋组件至安装地,现场安装速度也可提至3-5天/套。

          此次农房建设地点几乎全部在桂北道路交通不便的大山、河边,不仅大型运输车辆无法直达建设地,甚至有小型车辆都无法到达的项目地,位于平乐县大发瑶族乡福瑶村旱冲的两套农房都需要通过人力来解决运输问题,在工期、任务面前,在失去劳动能力的五保住户面前,公司安装队急困难户所急,不计报酬,高效率地主动承担起建房物资的二次、三次转运工作;安装期间遭遇持续的极端暴雨天气,连续多日降水导致山路垮塌、桥梁被冲毁,安装现场断水断电,人员、物资无法进出,现场安装队在生活上得到了当地百姓的接济,体现出浓浓的鱼水情谊,所有这些变成一周后水电复通下安装进度的总爆发,彻底实现3~5个安装工日的目标要求。

          队伍经过此次强度高、环境条件多变的战斗洗礼,组织管理能力又有了极大的提高,队伍士气越发昂扬,更加能迎接即将来临的安装高峰挑战!

          加拿卑斯全体员工在住建厅领导的统一指挥调度下,正与其它建设队伍一起,众志成城、携手并进,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注重工程质量、抢抓工程进度、坚守安全底线,为早日完成此次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战役任务奋斗!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9(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7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