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注入艺术的生活美学

        作者:admin2019-12-27 12:00:55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艺术有各种主义,设计有无数风格,寻究最后都是人类对“美” 永无止境的探寻,美的事物总能诞生出美的生活,而生活美学,并没有一个所谓的“标准”。

          1577418723431250.png 

          庄子谈美,“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时有明法而不议,万物有成理而不说”——《庄子·知北游》,无言已言,不说已说,不必显露,已是高贵。

          从自然致趣与生活品味中去发现美,集韵雅万千、素心兰质,却从不宣扬取宠,这大致是古人对生活的美学自然流露。绝世的美,也不过是内心的微波荡漾,但极其美好,令人心往之

          贡布里希曾说:“没有艺术,只有艺术家”,艺术本身的存在是感性的,只需用眼睛和心去感受,这与我们中国的审美情志是一样的,隐匿在人们最深层的记忆里,一种对美好的探寻。世界建筑师、教育家瓦尔特·格罗皮乌斯谈论艺术,他在《包豪斯宣言》里这样说“艺术的最终目的是建筑”“完整的建筑物是视觉艺术的最终目标”,这种鉴赏是一种对建筑美学的探索与创新。 

          谈论建筑艺术中的生活美学,我想“意境”一词一种带有东方韵味的灵秀美学特征,聚焦于看到的,建筑立于外部世界对内心的冲击、感受与体验。较于西方美学以视觉为中心的语言和形式表达,东方美学则致力于“情景交融”的意境营造,追求“情境合一”的审美理想。

          首创天禧做到建筑与的交融,“西式生活、东方礼序”的视觉表达,完成了“圆鼎芳华”的园林意境与“鸿元天禧”的中华气脉筑作,加持世界城市审美的现代美学空间演绎,找寻了一种“平衡生活美学”的建筑语言:东方美学与西方美学的平衡,朴实与奢华的平衡,丰富与简约的平衡,摩登与优雅的平衡。

          世界之心,华彩环绕,传承千年的建筑底蕴,加持时代的眼光,让东方建筑已悄然站在世界美学之巅,超越经典的建筑审美,不会因年月的增加而老旧,反而在岁月的沉淀中绽放出独特的生活美学价值。 

          转发语

          CBD之心

          同步世界美学

          超前审美眼界

          擘画一席经典筑作

           /

          精致臻貌 匠心演绎

          大国都会美学居所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68(s)   6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