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巍巍学府,德渥群芳 | 中孚泰广西大学“汇学堂”项目鉴赏

        作者:admin2019-12-24 13:54:02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学校者,造就人才之地也,治天下之大事也。

          中孚泰作为在文化产业建设路上孜孜不倦的一员,多年来一直为社会贡献着优质而专业的一流文化设施。同时,中孚泰团队也把在建筑声学装饰领域沉淀下来的宝贵建设经验融入到更多优质校园文化设施的建设中去,铸就了一众的精品工程。

          广西大学“汇学堂”外景

          广西大学“汇学堂”便是中孚泰众多优秀学校文化项目工程中的一大代表作。

          广西大学“汇学堂”是广西大学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的重要展示平台,项目总投资超2亿元,建筑总面积达1.9万㎡,拥有地下1层地上4层的整体建筑结构,由1721座的大剧场和366座的多功能音乐厅及两组排练厅教育用房等部分组成。作为剧院声学建设领域卓有建树的行业专家,中孚泰在该项目的筑造中投入多年的工艺沉淀,负责承建了广西大学“汇学堂”项目中的关键工程——主体大剧场、多功能厅及排练厅声光电集成建设;以及舞台灯光音响机械设备及室内精装修工程。

          精湛工艺,筑完美声学

          广西大学“汇学堂”作为广西大学90周年校庆庆典重点工程,其兼具了剧场演出、学术讲堂、艺术展示、音乐欣赏等多功能用途,是校内独具风采的文化新地标。同时,这也预示了该项目工程的不平凡性,工期紧、施工难度大、质量要求高等难题也摆在了中孚泰团队的面前。

          汇学堂大厅内景

          大厅内选材GRG材料打磨柱子,呈现出喀斯特地貌钟乳石的靓丽元素

          项目空间内,几乎所有区域均为高支模的剧场结构给整个建设尤其是声光电集成环境的建设带来了不小难题,在主体大剧场的建设期间,中孚泰团队通过利用“犀牛”BIM软件进行空间模拟,对各设备进行综合排布,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材料冲突,保证了高完成率的同时更确保了整体空间的环境效果构建。

          严谨高效,是中孚泰团队在项目建设中一直秉持的精神

          声效是一座剧场最为关键的部分,在环境声学的建设中,建设团队通过充分的声学模拟分析,通过视觉化的手段,严格把关每一道施工工序和材料应用,将现场的声音条件很好地控制在1.4±0.1秒的混响时间标准范围内,完美达到了一流剧院才有的专业演出水平。获得了业主方的高度肯定与赞赏。

          严密把控,呈完美品质

          “汇学堂”大剧场内景

          大剧场天花组件的细腻打磨,为整个空间的恢弘感增添光彩

          广西拥有非常浓郁的民族风情,在广西大学“慧学堂”的建设中自然也少不了这些独特民族元素的体现。入口处柱子喀斯特地貌钟乳石状的设计,让整个大厅变得熠熠生辉。高10米、单扇重量达400公斤的仿铜大门上更是嵌上广西特有的壮锦回形纹元素。

          大剧场内,墙面采用定制GRG材料,并融入“龙脊梯田”“喀斯特地貌”的独特元素,构造出波浪起伏的线条造型,将广西的地貌风情通过意象化的形式呈现,韵味十足。律动感十足的墙面扩散体也进一步地保证了剧场内一流的声学效果,工艺美与艺术美和谐相融,尽显相得益彰之美。

          汇学堂多功能厅内景侧墙效果

          汇学堂排练厅内景

          广西大学“汇学堂”项目是中孚泰在学校领域的又一代表力作,同时也是时代发展的洪流下,中孚泰人以高效创新应对市场变幻,拒绝固步自封,将多年在环境声学领域取得的宝贵经验发散开来的具体表现。也通过此,中孚泰团队把剧院建设专家的建树涉猎到更多的校园项目中,提供从声学环境精装修施工到舞台灯光音响设备配置等为一体的集成化建设服务,让声学工艺之美在更多的地方绽放。

          深圳市中孚泰文化建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二十年专注于剧院建设事业。建国以来,中国十大优质剧院中孚泰贡献六座,三佳声效剧院中孚泰贡献两座,参与建设了我国70%的高端精品剧院,二十座鲁班奖大剧院中孚泰团队贡献十四座,参建工程荣获詹天佑奖三项、国家科技示范工程奖五项、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二十二项。国家剧院标准编制单位。其中成都城市音乐厅是中孚泰上市的第五代作品,希盼她能成为引领音乐产业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75(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2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