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以下简称“中国建设标协”)成立40周年之际,由中国中元主办的标准国际化研究工作委员会(简称“国际化委员会”)和医疗建筑与设施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医疗建筑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杭州隆重举行。中国中元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小虎,中国建设标协副理事长王国华以及各委员单位共计100余人出席会议。

国际化委员会、医疗建筑委员会是经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审议批准成立,以中国中元为依托单位,致力于推动中国标准国际化和医疗建筑事业发展的机构。


中国中元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小虎



中国建设标协副理事长王国华


成立大会上,刘小虎总经理介绍了国际化委员会和医疗建筑委员会成立的重要意义和未来的工作方向。王国华副理事长代表中国建设标协宣读了委员会领导机构的批复,对委员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各委员单位代表纷纷发言,将全力参与和支持委员会的工作。

会议分别推荐产生了两个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及副秘书长,通过了工作规则、第一届委员会工作计划和任务。中国中元作为两个委员会的依托单位,公司副总经理张日、医疗研究院院长许海涛分别当选国际化委员会和医疗建筑委员会主任委员。他们分别对委员会和各会员单位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一起努力推动委员会工作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国际化委员会成立仪式



医疗建筑委员会成立仪式


会后,刘小虎总经理还接受了腾讯、新浪、中国建筑报、建筑时报以及杭州日报等媒体的采访,就国际化委员会和医疗建筑委员会成立初衷、中国中元作为依托单位的优势、委员会未来工作的重点和方向进行了介绍。


10月25日,两个委员会举办了主题为《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走向》、《新时代医疗建筑工程建设标准发展趋势》交流论坛,近二十位业内专家和近百位相关行业人士参会。与会人员就论坛主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互动,论坛反响热烈,得到了一致好评。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和医疗建筑的需求不断提高,未来国际化委员会、医疗建筑委员会将以中国中元牵头,联合各委员单位,致力于广泛凝聚全国工程建设领域各方面力量,共同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中国标准国际化和医疗建筑事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