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在上海和“新世界七大奇迹”来一次亲密接触

        作者:admin2019-08-27 13:48:44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完工项目一次验收合格率均达100%!大兴机场建成了!

          image.png 

          image.png 

          630日,中国建筑业的一件大事把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北京——这一天,被英国《卫报》评为世界新七大奇迹之首的大兴国际机场正式竣工,并于9月底正式投入运营。.

          占地70万平方米、投入800人民币亿元、旅客吞吐量4500万人,大兴机场被称为世界奇迹可不止因为这些因素。这座凤凰之所以能够展翅,更是因为在同等体量的建筑中,如此的设计还未曾出现过。

          image.png 

          image.png 

          最终定名为凤凰展翅的大兴机场,它的设计到底有多无与伦比?还要从9年前说起。

          2010年,中国向全世界征集设计方案,英国著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的海星型设计方案脱颖而出。该设计方案从中心向外放射出五条指廊,这就是凤凰展翅的雏形。

          image.png 

          众所周知,越是引人入胜的建筑设计,实施起来越是不易。

          首先是叹为观止的建筑架构。地下两层、地下五层的航站楼核心区只有8根被称为“C形柱的立柱从地面延伸到屋顶。天窗四周是花朵形状,与“C型柱合为一体。不但美观,而且为旅客提供了最大化的行动空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再次是承重系统。屋面网架上有1.23个球节点,6.3根钢管的总长度接近500公里,稍有不慎就会引发安全问题。大兴国际机场最后使用了分区施工,分区卸载,总体合龙的施工方案,误差仅在2mm之内。

             还不得不提的就是大兴机场使用的建筑材料。据悉,大兴国际机场的航站楼已获得国家绿色建筑三星级和节能建筑三A级设计认证,无论是8000节能型采光玻璃,还是3000LED节能灯,抑或是彩涂铝卷复合板,都把节能环保和美观的平衡做到了极致。

          image.png 

          image.png 

          无论是身处大兴机场中 ,还是研读报道文章、观看视频资料,我们对大型国际机场的了解都只是管中窥豹,无法身临其境的领略它的全然魅力。

          对于所有关注着大兴机场项目的建筑师、工程单位以及机场爱好者来说,还有一个与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零距离接触的绝佳机会——2019即将登陆上海的CADE建筑设计博览会。

              届时,在以大兴机场为代表的机场建筑展区,CADE建筑设计博览会将联合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依托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为首的设计单位,通过500平方米超大空间的场景化展示,全方位展出大兴机场建设项目的完整细节。沉浸式的全面体验,带你近距离领略这座世界施工技术难度最高,规模最大的单体机场航站楼,是如何一步步从理念设计到方案确定,从材料选择再到最后落成完工,最终成为世界最大空港的全过程。更有机会与到场的建筑师、工程单位和材料展商一起面对面交流,了解大兴机场建造过程的更多幕后故事。

              无论你是建筑行业的从业人员,还是材料专家,或者是对建筑感兴趣的普通人,你都会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大兴机场的点点滴滴。从建筑的模型、图纸,到新型材料的配套使用方案,那时候,大兴国际机场将不再只是一个新闻热点或者遥不可及的建筑奇迹,你将有机会通过CADE场景化的展示,和大兴机场来一次亲密约会。

          115日至8日,2019CADE在上海等你!

           

          1566876423563329.png 

          (扫描二维码,马上报名)

          立即报名参观2019CADE建筑设计博览会

          请点链接:http://suo.im/4ZWtKZ 

           

          了解2019CADE建筑设计博览会资讯,请点 http://cade.bauchina.com/cn/

          更多详情请联系:中联慕尼(北京)国际会展有限公司  ViVi Wen 

          TEL010-84719580-821

          E-mail: vivi.wen@mmuexpo.com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8(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35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