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鞍钢中电“装配式复合支撑墙钢结构住宅体系”科技成果获评“国际先进水平”

        作者:admin2019-07-30 18:23:48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7月29日,由中国钢结构协会主办的鞍钢中电“装配式复合支撑墙钢结构住宅体系”科技成果评价会在京举行。经专家组全面审核,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鞍钢中电“装配式复合支撑墙钢结构住宅体系”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获评国际先进水平。

          评价委员会专家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徐培福、中国工程院院士聂建国、中国工程院院士岳清瑞、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汪大绥、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柯长华、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范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王立军组成。

          会议现场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技术汇报,审阅了相关鉴定资料,经质询与讨论,形成如下主要评价意见:鞍钢中电“装配式复合支撑墙钢结构住宅体系”项目研究成果具有显著创新性,项目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项目成果创新点如下:第一,提出了“装配式复合支撑墙钢结构住宅体系”,该体系抗侧能力强、延性好、耗能能力强、屈服机制合理、抗震性能优越;第二,研发了一字形、L形、T形及十字形复合支撑墙等单元,布置灵活,适用性强,并可通过设置消能减震构件,实现多种设计性能目标;第三,研发了适用于该体系的复合支撑墙单元与主体结构的连接节点,构造简单,施工方便;第四,该体系钢构件通用化率高,可实现产品标准化、构件商品化、生产智能化,满足住宅建筑多样性需求。该研究成果在鞍钢新城4#楼项目得到了应用,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应用前景广阔。

          据悉,鞍钢中电是2018年1月由鞍钢工程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投资组建的以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研发为核心业务的公司。鞍钢中电目前主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装配式复合支撑墙钢结构住宅体系”。此次科技成果评价会的成功召开,确立了该体系技术上“国际先进水平”的地位,将有效推动装配式钢结构住宅体系的落地,促进国家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6(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6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