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最强攻略,深圳设计周未来七天精彩大放送!

        作者:核实中..2017-04-21 19:45:13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未来,真的来了!“面向未来的设计”为主题、由深圳市委市政府举办的首届深圳设计周,于4月21日起正式启动。届时,为期一周共设45场主题活动,吸引了来自将覆盖全鹏城,势必掀起一场世界级的“设计风暴”!

          但想要在有限的时间里把45场活动全部逛完,这难度几乎足以挑战铁人三项了。面对如此繁多的主题活动,究竟又该如何选择?

          跟着这份观展攻略,包你能够轻松看遍设计周七大亮点、体验世界级设计的魅力,让朋友圈“打卡”也能逼格满满!

          微信图片_20170421153317.jpg

          4月22日 | 2017全球电影工业设计特展

          地点:深圳市南山区蛇口G&G创意社区Ing创空间

          一句话推荐:“可能是你一生中最接近好莱坞的近距离时刻。”

          活动介绍:

          好莱坞也来深圳了?钢铁侠、终结者、绿巨人等超级英雄,全都来了!好莱坞电影迷不得不看的2017全球电影工业设计特展,共设有《好莱坞超级英雄影视主题展》、《The shop is joker博物馆》、《终结者25周年特展》三个展区。

          展览不仅引进众多原创IP作品现场展示,更有钢铁侠、终结者以及绿巨人浩克1:1现场展示,给你近距离的好莱坞特效观感;同时,现场设有VR游戏体验区,并将在现场演绎特效化妆及道具人型制作装配,为你真实还原电影氛围场景,更让你有机会亲身参与到互动之中!

          4月23日 | 工业设计 创联未来:物设全球众创大会

          地点:深圳市南山区蛇口海湾路8号价值工厂报告厅

          一句话推荐:“全球顶级工业设计的狂欢集结号?仅此一天!”

          介绍:

          在工业设计引领中国制造崛起的路上,实现产品升级?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与全球顶级设计大咖代表,带你探寻未来转型趋势!无论你是设计师、消费者还是企业主,在物设全球众创大会,你都能找到你所需要的一切!

          物设全球众创大会是属于工业设计师们的盛大狂欢,它由以共享全球高端设计资源为核心、以大数据众创共享模式为基础的物设工业设计众创平台主办,为解放设计生产力、匹配创意资源和经济发展需求,构建了空前的开放共享平台。

          222.jpg

          4月24日 | 设计公开课:对话七大欧洲品物筑梦者

          一句话推荐:“谈到设计思维?听听设计发源地的设计师们怎么说。”

          地点:深圳市南山区蛇口海湾路8号价值工厂报告厅

          介绍:

          我们所好奇的未来,说到底,未来根源于想象和如何设计实现。抛开现实对思维的局限和约束,创意是可以通过学习而创造的!

          由深圳设计周组委会主办、设计之都推广促进会承办的设计讲堂·欧洲专场,本期邀请来自世界设计的发源地——欧洲的物设七大签约产品设计界代表,包括被《福布斯杂志》特约访谈的D&AD黑铅笔奖得主设计师Samuel Wilkinson、欧洲设计研究所文化顾问Tobia Repossi、英国跨界产品设计师Thomas Keeni、英国考文垂大学客座教授Tristram Keech、意大利消费设计明星Tommaso Masera、比利时设计师Julien Gueuning 、法国设计师 Christophe Branchu,为你讲述如何利用设计思维,实现创意变现。

          4月25日 | 游·设计艺展:设计名店&家居世界风情

          一句话推荐:“走进全球家居的样板间,买不起房也要心怀梦想。”

          地点:深圳市罗湖区梅园路艺展中心

          介绍:

          ·设计艺展,特选世界著名设计师及品牌的设计作品和搭配空间,为你呈现出全球各地家居风情的样板间!无论是自在闲适的美式田园风、粗犷狂野的工业风,还是大气奢华的欧式贵族风、简洁流畅的现代简约风……各种来自世界各地的风格场景应有尽有,包罗万象。

          此外,在看展体验的同时,你还有机会在家居市集中,“淘”到设计感十足的家居家饰产品。这场不止于眼界的设计之旅,相信一定能带你领略与激发更多灵感与想象。

          4月26日 | 信息流瀑布——通往未来的冥想空间

          一句话推荐:“用数字技术人工合成的自然,真的很自然?”

          地点:深圳市罗湖区梅园路艺展中心一三期间艺术广场

          介绍:

          用文字构成的瀑布,究竟是什么样的奇妙场景?有深圳设计周组委会举办的“通往未来的冥想空间”,首度运用投影技术与互动技术,创造出一个有瀑布有鸟叫的人工自然空间。在这个供人冥想的空间里头,所谓的自然,都是数字信息的集合。

          你可以静静地走在信息流瀑布下接受信息的冲刷来进行冥想,任由文字流过你的身体,甩手抖掉手上沾着的文字;你的一声呼唤会惊起林中的飞鸟,你会听到飞鸟四散的声音;你随手可以抓起一颗小石头扔进文字的河流。

          111.jpg

          4月27日 | 青叶益辉海报设计纪念展

          一句话推荐:“已故日本平面设计大师,首次在华开展”

          地点:深圳市南山区南山博物馆

          介绍:

          青叶益辉,代表着日本最经典的海报设计,他的作品对世界和中国设计界产生过深远的影响,几乎获得了国际上所有重要大奖。

          青叶益辉的设计具有非常强的视觉冲击力,是创作的写真式海报先驱,成为一个时代的代表符号。巴黎广告博物馆馆长阿兰•韦尔认为,青叶益辉的作品是将平面设计与蒙太奇手法巧妙组合,达到刺激,保真,切实精确的效果。

          此次青叶益辉的作品在深圳展出,更是这位日本设计巨匠在中国的首次展览,为我们了解和研究大师的设计艺术提供了非常难得的机会。

          428 | China TDC 2017 & Tokyo TDC 2015-2016

          一句话推荐:“文字的艺术,在于超越语境的设计表达。”

          地点:

          China TDC: 深圳市南山区南山大道2093号南山博物馆一楼展厅

          Tokyo TDC: 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深南大道9009-1号华•美术馆

          介绍:

          China TDC是世界上四大以文字设计专业为主题所打造国际性设计盛会之一,与纽约New York TDC、德国TDC和日本Tokyo TDC齐名。

          China TDC 2017是深圳设计周最重要的单元之一,在这里,你将看见国际设计界及华人社会对视觉艺术、信息传达与文字设计的联通,共同探究文字设计的发展趋势与可能;在日本Tokyo TDC展览中,你也看见来自日本等世界顶尖字体设计师的原作,发现亚洲字体设计的前沿趋势和潮流,用超越语境层面的文字视觉形象,发现“通往未来的设计表达”。

          小编:相信这本观展攻略,一定能够帮助你更加轻松地了解深圳设计周的无穷魅力!趁着假期,看设计、致未来!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8(s)   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35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