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陈斯洁亮相建筑双人展《线:空间与叙事》

        作者:核实中..2017-03-31 15:53:25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由新锐建筑师陈斯洁(Sijie Chen)参与的建筑双个展《线:空间与叙事》在纽约下城金融区的云图画廊(66 W Broadway)于3月25号晚顺利开幕,引起了当地建筑师、艺术家等的广泛关注。

          此次展览带来了两位建筑师的作品,围绕着统一的主题——建筑表达着社会关系, 不管是从个人的角度还是统治社会的角度来看, 建筑形式是都是人类行为活动的物化呈现。陈斯洁此次展出了7张铅笔建筑绘画,5张电脑绘画,较为全面地展现了她近年来在建筑和艺术上的探索与成就。

          《线:空间与叙事》开幕酒会现场

          《线:空间与叙事》开幕酒会现场

          在她展出的作品《爱的正义与毒蘑菇》中,建筑师用平行展开的建筑图画和文字叙事探讨了一种新的建筑和环境,记忆和诗意的联想的关系。她用真理,悖论,和幻影等主题,为农民,诗人,艺术家,和政治家等角色创造了教堂,歌剧院,和监狱等空间。她的作品描绘的这个建筑世界,有(也可以没有)使用者,和个人产生了紧密的关联,将欲望和潜意识释放给象征性的、超现实的建筑形态中,定义了建筑元素和不同的人与人之间的互动行为。她的作品表达了一种建筑在人情感上最本质的欲望,映射出了建筑师徘徊和游离在感性和理性的矛盾中。

          陈斯洁在展览现场

          陈斯洁在展览现场

          展览空间

          陈斯洁2011年来到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攻读建筑硕士学位。在那里她深受学校艺术氛围的熏陶,开始了对于社会多重性的自我探索。她的作品探索了浮动于空间内部与外部的物质,世界的表象与实质,主体与客体交换。通过将探索绘图作为一种思考的方式,一种表现的形式,一种存在的形式,她的作品是一系列含义丰富的图画,包含了神秘的隐喻,描述了如梦境般的现实。 她的作品以建筑设计为媒介探索爱,直觉和诗意的想像,她希望创造一套属于自己的建筑语言,在这个建筑语言汇成的“可能世界”里,一切都变得不同寻常而诡异神秘,但是又和这宇宙紧密联系在一起:生与死,荒唐的梦境与幻象与宇宙间最微小的事情一样,可以自由生长。

          陈的作品曾在2017的纽约时装周展出,也曾于2014在普罗维登斯会展中心以及美国建筑师协会驻罗德岛办公室展出。她的作品曾被 雅昌艺术,搜狐艺术, 中国教育出版社,建道设计和许多其他媒体广为报道。

          展览将持续至当地时间4月1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0(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