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收获季| 中孚泰金秋喜结硕果 多项工程完工迎收获季(上篇)

        作者:核实中..2016-11-25 11:26:11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金九银十,喜迎丰收。在这金秋的收获季节,我国剧院建设的领导型企业中孚泰文化建筑集团喜结硕果,十余项剧院工程项目完工或即将完工,中孚泰铁军用汗水与拼搏,塑造了中孚泰速度,创造了中孚泰奇迹,充分表明了中孚泰在我国文化建筑工程领域的顶级专业性、区域覆盖面和行业主导力。

          珠海歌剧院——中国唯一建设在海岛上的歌剧院

          是继悉尼歌剧院之后的另一个海上歌剧院,采用世界先进声、光学设计和舞台工艺设计。大剧院可容纳1600人,由前厅、观众厅和舞台三部分组成,其中观众厅取意于傍晚时分,海面与天空渐渐融合深邃,星空渐起,海滩被夕阳染成一片金黄,苍茫的海平面已经宁静下来,仿佛正在等待着一场华丽乐章的响起,能满足大型歌舞剧、音乐剧、芭蕾舞剧、话剧、交响乐、大型综合演出等需要,小剧场可容纳500人,大小剧场呈日月双贝造型,又称“大贝壳”、“小贝壳”。

          歌剧院基本都是双曲面造型,中孚泰团队建立了先进的BIM模型,将剧院的各专业,包括二次转换钢结构、马道、灯光、音响、舞台、消防、座椅与声学装饰集成到“一张图纸”,并对设计生产安装全过程进行指导,保证了各类交叉施工安装的精准定位。

          建成后的珠海大剧院,将全面提升珠海的文化品位和城市价值,而且对周边城市和港澳地区的文化艺术活动产生辐射和互动作用。

          江苏大剧院——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表演艺术中心


          江苏大剧院是江苏省级重大社会事业项目,是省级标志性文化建筑,总投资约36亿元,占地面积约30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27万平方米,包括2200座的歌剧厅,1500座的音乐厅,1000座的戏剧厅,2700座的综合厅,以及共享大厅及附属配套设施,可以同时容纳近8000人。

          江苏大剧院鸟瞰效果图

          剧院建设专家与领导者中孚泰承担起江苏大剧院装饰工程的重任,凭借声光电工程集成技术核心优势,充分发扬工匠精神,将江苏大剧院打造成长江之畔、古都南京的文化地标。建成后将满足歌剧、舞剧、话剧、戏曲、交响乐、曲艺和大型综艺演出等功能需要,成为“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表演艺术中心”以及艺术家和人民群众向往的“艺术的殿堂,精神的家园”。

          江苏大剧院歌剧院前厅效果图

          敦煌大剧院——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体现

          该剧院作为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主要场馆,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一带一路”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体现。

          在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盛大开幕仪式上,习近平主席还发来贺信,指出敦煌文博会为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合作交流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强调要坚持多样共存、互鉴共进、合作共享,让人类创造的丰富多彩的文化造福更多民众。

          作为敦煌大剧院承建方,中孚泰团队充分发扬工匠精神,无论是工程品质还是工程进度,均创造出敦煌大剧院奇迹。而在整个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期间,敦煌大剧院共接待本地市民和中外宾客13.1万人次,社会各界反响热烈,好评如潮,成为丝路文化上一颗耀眼的明珠。

          结语:

          春的付出,唯有秋来见证。勤劳、务实、高效的中孚泰人,充分发扬工匠精神,用汗水和坚持,再度为我国文化建筑事业献上了一座又一座精品剧院工程,这不仅是中孚泰的收获季,也是我国文化建设事业的大丰收,充分表明了中孚泰在我国剧院建设领域的领导者地位和典范作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9(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8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