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黑龙江省建筑业协会

        作者:核实中..2014-06-27 09:45:50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黑龙江省建筑业协会,英文名称为:HEILONGJIANG CONSTRUCTION INDUSTRY ASSOCIATION,缩写为HLJCIA。 本会是黑龙江省各地区、各部门从事土木工程、建筑工程、线路管道设备安装工程、装修工程等建筑业企业、社会团体和有关专业人士身份自愿参加组成的全省性行业组织,是在黑龙江省民政厅注册登记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本会的宗旨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团结同仁、沟通协调、规范行为、保障权益、双向服务、促进发展的原则,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及社会道德风尚,按照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服务于建设和谐社会的要求,推动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建设,促进行业科技进步和企业改革发展,不断提高民主办会、自律服务及建筑从业人员素质,统筹协调会员与政府、社会之间的联系,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做好建筑行业的管理工作,为实现建筑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会接受黑龙江省民政厅的监督管理,接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及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业务指导。 本会的活动地域为黑龙江省,住所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衡山路38号。

               本会的业务范围:

            (一)宣传、贯彻国家、省有关政策、法规,研究探讨建筑业改革和发展的理论、方针、政策,开展行业调研,向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广大建筑施工企业的要求和愿望,为政府部门制定行业管理的政策、法规提供参考依据。

            (二)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制定和实施行业发展规划,提出立法建议,立法调研,推进行业管理,协调执行中出现的问题,提高全行业的整体素质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三)根据行政主管部门授权和委托,依法开展委托和授权范围的各方面行业职能工作。

            (四)承办政府部门委托办理的事项,组织开展各项建

            设工程创优评优活动,表彰和奖励优质工程项目、优秀企业、

            优秀人才,促进我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五)举办建筑行业的各类技能和岗位培训,不断提高建筑业企业和建筑业职工素质。

            (六)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强化企业的社会责任,建立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保证建设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七)为会员单位提供技术服务、信息服务,组织行业推广应用科技“四新”、建筑节能成果,组织多方面、多方向信息交流、技术咨询、技术交流、会展招商、知识产权保护以及产品推介,重大技术改造、技术引进、投资与开发项目进行可行性论证等活动,提高行业技术水平。

            (八)发展同国外及港澳台地区民间组织的友好往来,收集国内外政策法规、市场信息及有关资料,编辑有利行业发展的刊物、文献。

            (九)制定行业诚信行为规范和行规行约,引导会员自律、依法经营、规范行为、公平竞争,维护行业信誉,推进行业诚信建设;开展行业诚信行为评价与考核,行业统计,行业调查,行业信息发布,行业准入资格和职业资格及科技进步等审核评定,价格指导与自律,提供公信证明。

            (十)参与制定、修订建筑行业产品标准、技术标准、计量标准、服务标准和质量规范等,组织推进行业标准化建设和实施;

            (十一)引导和推动建筑业企业面向市场,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完善经营机制,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提高企

            业经营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

            (十二)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反倾销、反补贴、反垄断、保障措施的调查申请;指导、协调或者代表会员进行反倾销、反补贴、反垄断、保障措施等方面的调查应诉工作;

            (十三)根据行业发展需要,开展有利于行业发展的其它活动和公益事业。

            (十四)承办政府和行政主管部门及上级行业协会指派和交办的其它各项事项。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8(s)   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5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