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气味博物馆首现郑州

        作者:核实中..2012-08-14 11:5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门杰丹)葱油煎饼、蚯蚓、泥土、游泳池、星座……近日,在郑州悄然出现的气味博物馆里,各种气味应有尽有,让市民大开眼界的同时,也吸引众多时尚美眉好奇地用鼻子去“参观”这个最有“味”的地方。

            8月10日下午,记者在位于郑州市商业中心的大型商场内见到了这家气味博物馆。只见几平方米的小店内,数百个10毫升装小瓶陈列在柜,瓶中尽管均以液体作为基料,但气味却多达数百种。暴风雨、寿司、宝宝金水、马厩、全麦饼干、寂寞等等,自然界中食物、气候、城市、人体气味等13类几百种常见的罕见的甚至难以想象的气味均有陈列。只要打开瓶盖,独特的气味便轻触鼻尖,让人或惊诧、或沉醉。

            “气味好冲啊,就好像刚吃过葱油饼一样,这种气味不是特别舒服,但感觉挺有意思的。”19岁的时尚女孩姜昀涵试闻葱油煎饼气味后,一边用手扇着鼻尖的空气,一边惊奇地呼叫起来。她说逛街时无意看到卖气味的,很好奇来看看,但没想到有这么多有个性的气味,实在让人难以相信。

            “这种卖气味的店在郑州还是第一家,很特别啊。”即将步入大学的女生钱璐琪言语中有掩饰不住的兴奋,她告诉记者,自从几天前第一次发现这个气味博物馆后,她就极力向同学朋友说起这个神奇的发现,并且只要逛街路过这里,都要过来闻闻气味。“我喜欢橘子味,也喜欢青草味,有很多气味都喜欢。”

            “哇,这瓶寂寞的气味也很好闻啊,看来它比较适合我。”“过几天我要过生日了,我在考虑是不是买一瓶星座气味,可我还真猜不到属于我的星座气味究竟是一种什么味儿,比较好奇。”、“我喜欢这个泥土的气味,闻到它,想起了乡下的老家和无忧无虑的童年。”……闻到这些独特的气味后,很多人都情不自禁地表达内心的惊奇和激动。

            记者在一家气味博物馆观察发现,不到一个小时内,足足有十几拨时尚男女进店闻气味,虽然闻的多,买的少,但卖家一直带着笑容让她们试闻,并笑眯眯地看着她们欢喜惊呼,像初见这种情形一样。

            “买不买无所谓,大家都来闻,有的甚至还来闻过很多次,这说明她们喜欢这些气味,因此我们也很开心。”23岁的美女老板郭欣然说,这个气味博物馆是5月份开始营业的,是郑州市第一家,算是新生事物。一般都是年轻时尚男女来得多,自然类、美味类、蔬果类心境类气味卖得比较好,像煎饼味等料理味,一般都是年轻人买来用作搞怪、party或送朋友,学生们购买蔬果味得比较多,它们可以提神。这些液体气味除用于涂抹身上体现个性外,收藏起来也颇有“一番味道”。

            记者查资料发现,气味博物馆出自法国著名气味艺术家卡汶·凯瑟之手,他从1925年开始研究与搜集自然界中各种气味,研制与生活有关的一切气味,更多地满足人们精神上的需求,尤其是时尚年轻人的兴趣爱好。

            对此,河南省人民医院皮肤科医生李彦认为,现在无法直接、准确地判定气味瓶中原料来自于天然萃取还是化工原料合成,如是化工合成香料,过多嗅闻对身体没好处。特别是一些对气味敏感或皮肤敏感的人,可能会出现皮肤过敏等不良反应或引发其他疾病,因此要谨慎购买,使用有度。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扬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85(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8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