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验假翡翠抖出假干爹节目组否认炒作

        作者:核实中..2012-08-08 10:41:07 来源:彭珞文
          干女儿带着干爹送的翡翠上鉴宝类节目,结果号称价值相当于好几个LV包的翡翠,被鉴定为只是玻璃做的地摊货。近日,河南卫视鉴宝类节目《华豫之门》的一期节目,让全国的“干爹们”被嘲笑。没想到的是,这个“干女儿”也被曝是假货,是模特为电视台做的表演。《华豫之门》制片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予以否认,称节目组只是没有对嘉宾身份进行核实,但也强调播出“干爹”这一段是为突出后一位选手的“孝顺”。

            “干女儿”上电视鉴出假翡翠

            一个自称来自北京的美女嘉宾安子熙日前走上了河南卫视《华豫之门》的鉴宝台,准备让专家帮忙鉴定一件翡翠玉观音挂件藏品。据女孩说,翡翠玉观音是自己做房地产的“干爹”送的,自己一直舍不得挂在脖子上;但最后专家的鉴定却让观众们大跌眼镜,“干爹”送的翡翠竟然是假货。专家直言,翡翠分三类,真正天然的翡翠是A货,B货是用高强度的化学药水洗去玉石中的杂质后,再用胶水粘起来,而这位“干爹”送给干女儿的,竟然是连B货也不如的赝品,也就是用玻璃一类的制品所仿制。

            记者注意到,节目中,“干女儿”的表情一度尴尬不已,还不忘强调:“‘干爹’说这翡翠价值相当于好几个LV的包包。”主持人结束时还不忘添油加醋地加了一句:“不说了,这个一言难尽。”引得台下哄堂大笑。

            节目组被指借假干爹炒作

            这个“干女儿”被“干爹”送的假翡翠坑的片段,在微博上引起了众多关注和热议。截至昨晚,记者发现,在微博上以《华豫之门》和“干爹”为关键词搜索的结果已经有3000多条。网上大部分都是嘲讽的声音。有很多网友更笑言:“估计这位干爹在北京琉璃厂的地摊上买了一车,送了一堆干女儿。”记者发现,节目中主持人似乎也在有意无意突出一些什么。女孩刚上场就炫耀道:“这个手表是香奈儿的J12,是一个白陶瓷的手表。香奈儿是干爹送的。干爹还送了我这个宝贝,今天拿来让专家鉴定一下。”当主持人问女嘉宾的干爹是什么职业时,女嘉宾笑着说:“我干爹是房地产公司老板,他对我很好,我自己什么都不用做。”

            更令人意外的是,假的不仅是翡翠,连干女儿和干爹也可能是假的。一位自称是安子熙的网友日前在微博爆料称:“冤枉大了,那宝贝不是我的,所有一切都是在演。”这也引发网上一片骂声,指责节目组借假干爹炒作。

            出于孝道 未鉴定身份

            《华豫之门》制片人周小刚告诉记者,网上热播的视频其实是给网友断章取义了,自己的节目是鉴宝类节目,并未想突出什么“干爹”。对于安子熙自爆是受节目组之托演故事,周先生明确否认:“网络上谁都可以瞎说,我们都没看到这些”。他强调,这个节目是一个鉴宝类节目,所以只对节目中宝物真假的鉴定负责,至于选手的身份和收藏故事,节目组实在无暇考证。但他承认的一点是,把安子熙和后一个选手放在一块,节目组是有特别的考量,“你看我们全部的节目就知道了。安子熙是节目中的一个藏宝人,我们之后安排的是一个话务员,她用自己几个月的薪水买了一幅画,送给自己的父亲。”他强调,电视台是社会媒体,应该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他不讳言,将这两组选手放在一起,电视台确实是有点想通过对比,突出孝道的主流价值观。

            相关新闻

            造假成风 

            荧屏需要“限假令”

            至于一个综艺节目是否可以不在乎选手身份的真假,周小刚认为,这要看节目的属性,如果是鉴宝类的节目,聚焦的肯定是宝物的真伪,所以关键对宝物的真假要负责。但另一方面,如今电视综艺的造假疑云已屡见不鲜。就在河南卫视《华豫之门》里的“干爹”身份成谜,江苏卫视(微博)《一站到底》日前一期节目中的女作家也被疑造假。一位自称是女作家的刘闻雯嘉宾,在节目中被问及:“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的下一句是什么”,居然回答:“一江春水向东流。”这引发网友一片质疑:要么身份造假,要么这个桥段就是设计的。

            对此,记者昨天也采访了央视媒介分析总监袁方博士。他对如今电视台综艺节目的造假风也感到痛心疾首,“现在很多节目造假得特别多,都是托,都在演戏,电视台为了增加娱乐性,就像在办娱乐节目。”   他认为,电视台为了增加收视率,要编造一些故事无可厚非,但节目中如果充斥着那些都是人工加工过的故事,就太过功利,“长久会造成观众对电视评价低,对电视节目产生怀疑”。在微博上,袁方博士甚至开玩笑称,如今的电视荧屏需要广电总局的“限假令”。他坦言,之前广电总局确实有整顿过,但今年又旧态复燃的迹象,他认为,综艺节目虽然不是新闻,但不等同于完全可以编造的故事,“节目造假其实就相当于在欺骗观众,电视台只是为了赚取收视率,不骗钱,观众没有利益上的损失,但电视台失去的是公信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扬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0(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5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