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表演者:黄鹤个展

        作者:核实中..2019-12-13 10:12:52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1/4)表演者:黄鹤个展

            (2/4)《17》

            (3/4)《2》

            (4/4)《19》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表演者:黄鹤个展
            展览时间:2019/12/21~2020/01/19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南皋路129号塑料三厂文化创意园-(在3画廊)
            主办单位:在3画廊
            参展艺术家:黄鹤

          展厅:在3画廊 教堂空间

          「表演者·黄鹤个展」是在3画廊第4次为艺术家黄鹤举办个展:「2008年黄鹤个展」(个展,2008)、「不确定的会面」(个展,2011)、「慢时光」(个展,2015)。从首次个展作品风格倾向于客观再现,到近期更加风格化、剧场式的呈现,艺术家巧妙的介入了艺术史,个人化的间离视角和视觉文化的应用。

          本次个展以艺术家2018年到2019年间创作的的作品为主,展览共展出23幅作品。

          人是任何艺术创作的起点和终点,若不能在智识层面和精神层面找到感受与回应,艺术创作即便实现了也注定只能是乌托邦。

          -----奥斯卡·施莱默


          黄鹤一直不断尝试人体与空间关系的各种可能性,那些受控制的戏剧形式、色彩、形体和神秘的氛围,多次出现在黄鹤一系列的作品中,呈现出强烈的、极具虚实之间的舞台剧体验。

          黄鹤善于从习以为常的图像和现实情景中发掘潜在的幻象。他吸收了德国表现主义中内在特性,用简单的形和幽暗的色彩,并且混合了多种涂色方法,营造出一种静态的固定程式的滑稽场景。电影般的截图和现实元素的碰撞,叙述人物和道具不同关系的冲突,建构起一个形式与秩序的都有一些窄小而怪诞的手办房间,最新系列他用类似于马戏团表演者来讲故事,关于成长,关于压抑,关于控制,是一种隐藏在表演背后不被理解的莫名感伤。观众似乎置身一辆在美国西部流动的马车,在动荡、孤独和狭窄的盒子里看一场freak show。他将怪诞的行为、神秘的空间融合在一起,描述了另外一个世界,一个封闭的不合常理的欲望世界,一个充满了奇怪念头和对现实和想象之间无法区分的不确定性的混合世界。黄鹤告诉我们这不是一种情感再现或是回忆,而是在面对重重限制的现实困境中,观者的认知过程和情感联结,和对这个非真实故事背后的理解。这是他内心世界的一种真实表达,在那里对所有荒诞细节的观察,构成了他描绘的核心,他创造了一间如果深入解读下去就会把人带到一种强烈不安的“样板间”。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9(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30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