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失乐园─当代城市文明的凝视与寓意

        作者:核实中..2019-11-18 09:36:48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展览名称:失乐园─当代城市文明的凝视与寓意
            展览时间:2019/12/21~2020/04/05
            展览地点:[台湾]-台北市大安区市民大道三段178号-(忠泰美术馆)
            主办单位:忠泰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詹姆斯‧卡斯贝尔 、玛里安‧特文、姚瑞中、涂维政、岩崎贵宏

          合作单位: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

          文化伙伴:诚品讲堂、诚品人

          指定住宿:华泰瑞舍

          指定品牌:SONY

          活动协力:明日咖啡

          特别感谢:SEAN KELLY、ANOMALY、荷兰新机构HNI、耿画廊

          开放时间:週二至週日10:00-18:00(週一休馆)週三学生日:每週三凭学生证可当日单次免费参观


          「失乐园」展览从当代艺术观点出发,以当代城市文明的毁灭与再生作为主轴,探讨「人类世」时代人类如何自处,讲述人性、资本主义发展及战争等所导致的城市景观变迁,进而反刍对于城市未来的思考。

          关于展演:

          本展邀请美国、荷兰、日本及台湾的艺术家,以不同时代背景的废墟及废弃空间作为阐述的媒介。不再被使用的国家机构(学校、监狱)、面临房市泡沫的美好住所、因能源危机而终止兴建的海景饭店、抑或是因战争衝突所毁坏的家园、全球化下牺牲的产业结构等,一座座仅存骨架轮廓的建筑,在功能性丧失的情形中产生质变,成为连结过去、现在及未来的中介之处。这些可称作都市残馀的建筑物佚失于惯行的时间轴,定格于城市中的一角逐渐被世人遗忘,却仍保留著过往的集体记忆及历史。这些物质性的建筑与空间也犹如「失乐园」之意象,象徵著因为人类欲望与自由意志而产生的局面。

          本展企图以艺术家多元且敏锐的观点,开放地探讨关于当代城市文明的改变,藉此反思这些空间所存在的矛盾和潜藏的意涵,以及人类与城市文明的相互影响关係。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65(s)   18 queries
        update:
        memory 4.39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