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园林石桌石凳的布置

        作者:核实中..2010-01-15 11:07:44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居民区建起了小园林。在小园林的设计中,石桌石凳的布置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整体布置要均匀、局部布置要集中。整体布置要疏密得当,避免有凳无人坐,有人无凳坐的情况出现,而在一些大的活动场所则应成组设置,便于人们活动和交流。
            2.石桌石凳的布置要与植物栽植结合起来,理想的效果是夏季可遮荫,冬季可晒暖,因此,可考虑与落叶乔木搭配布置。
            3.石桌石凳要避开楼房设置,防止阳台落物伤人。 
            4.庭院灯下可布置石桌石凳,晚上,人们可利用灯光读书看报。
            5.石桌石凳要靠近园林甬道及活动场所的边角布置,不可阻碍行人。
            6.庭院小园林是为居民休闲设置的,因此石条凳的布置应使人们坐上后面向绿地而不是面向大路。
            7.石桌石凳周围要产生果皮、纸屑等弃物,因而草坪砖硬化区及不利于清洁的场所不宜布置石桌石凳。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1.102(s)   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4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