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安徽南屏古城

            (1/2)

            (2/2)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南屏曾名叶村,因村西南背倚南屏山而得名。全村一千多人,却有36眼井,72条巷,300多幢明清古民居。明代已形成叶、程、李三大宗族齐聚分治的格局。清代中叶以后,南屏村步入鼎盛时期。村中至今仍保存大量的宗祠、支祠和家祠,被誉为“中国古祠堂建筑博物馆”。建于明弘治年间的叶氏宗祠,是叶姓祭祀其四世祖叶圭公的会堂。李氏支祠则是祭祀晚清徽商巨贾李宗眉的。 南屏村的古私塾也比比皆是,位于村庄上首的“半春园”,又名“梅园”,建于清光绪年间。占地近1公顷的“西园”建于清乾隆56年,因清代著名散文家姚鼐的《西园记》而闻名。村中还有“培阑书屋”、“陪玉山房”、“梅园家塾”等。村中保存有明清古民居建筑近300幢,幢幢结构奇巧、营造别致,如冰凌阁、慎思堂、南薰别墅、倚南别墅、雕花厅、小洋楼、官厅等。高墙深巷,长短不一,拐弯抹角,纵横交错,游客进村,如入迷宫。相继在该村拍摄的《菊豆》、《大转折》、《徽商》等影视片,提高了南屏的知名度,被称作“中国影视村”。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235(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