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纽约soho犹太教会堂

            以色列出生的纽约设计师和建筑师dror benshetrit最近完成了“soho犹太教会堂”的设计。这座建筑位于纽约43crosby street。在这个项目中,设计师用双重定义来指导空间的艺术风格以及一些细节的处理。本来作为时装精品店店面的条纹状橱窗在这个设计中为祈祷者提供了必要的私密性。
          迎接聚会者的是一条狭长的接待区,设计师在这里布置了一张极具雕塑感的台子,它由dror特别设计的白色QuaDror桌腿支撑,与透明的玻璃台面形成鲜明对比。接待台对面的墙上镶嵌了许多不同深浅的蓝色瓷砖,上面刻有这座教堂捐赠者的姓名。装饰在天花板上的线条缩小了走廊的角度,并将聚会者引领到教会内部。定制的灯泡和天花板上的深色线条类似于犹太教中的烛台,或是现代城市中的地铁路线图。
           信徒们穿过入口走廊后便来到了一个金属楼梯平台上,展现在面前的是一个豁然开朗的大空间,人们可以通过楼梯下到底下的祷告室。祷告室的墙面上镶嵌了许多面板,信徒们可以把座椅和桌子折叠放进墙里。设计师在这个空间中插入了自己设计的长凳。传统的彩色玻璃窗定义了整个祷告室的空间氛围,它们被一系列复古的灯泡点亮。
           
            在祷告室中,dror保留了原有建筑中的工业管道,并将它们暴露在外,强调了富有历史感的砖墙面。
           
            七块整齐排列的方砖壁画代表了犹太教中的烛台。建筑师这样设计的意图是要将宗教空间建筑外壳中的历史与自然融为一体。
           从楼梯上方俯瞰整个祷告室,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正前方的torah圆弧,它由两个重叠的圆组成,这两个圆环一会重叠一会分离,每个圆环中都有一个三角形,当它们重合一体时,两个三角形便形成一个大卫之星(即犹太人的标记,六芒星)。时装设计师yigal azrouel设计的一件衣服被放置在torah环正中。dror对宗教符号的这种解释恰恰表现了他对我们生活环境变迁的敏感性。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70(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5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