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美国:格雷特纳圣家族教堂

           BCDM Architects设计了位于内布拉斯加州格雷特纳(Gretna)的圣家族教堂。
            经过一系列独特而神圣的事件,一群背景各异的人结识了彼此并发现他们有着一个相同的想法:在80号州际公路旁边建造一个可供旅人祈祷并领会天主教信念的场所。经过两年的选址,最后定在格雷特纳附近一个可以远眺普拉特河谷的地方。
           
            教堂旨在为人们提供一个培养及领会天主教信念的机会。通常,天主教信念都被认为与一些复杂又令人费解的影响力有关,而这些影响力却是扭曲了天主教起源与宗旨的。这个僻静的地方正好可以摆脱这种外界干扰,专心领会天主教教义。
           
            一走近这块地方,参观者就会感受到一种天然的大草原风光。而一旦推开门,人们的视线就会聚集在中央一个像坟墓一样的房子上,房子由屋顶大而轻盈的天井自然托起,中心是一个水池,水从一个象征着圣灵的金属雕塑中源源不断地滴落。建筑物内还设有一个会议室、集会空间以及资料区。
           
            这个小教堂建筑最高点为45英尺,由木材和钢拱架建成。随着参观者进入教堂,水也从入口处大门流入,这进一步象征着基督的寿衣。教堂前部一块非常显著的玻璃上雕刻着圣家族的图像,向外望去即是大草原与河谷的开阔视野,这使得图像看上去就像天堂的圣灵。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9(s)   11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