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韩国城南省政府建筑

           城南省是韩国九省中的其中一个,最近正在进行新的政府建筑设计,设计重新构思了政府中心的功能。

            设计包含两种相对的设计理念:1.建筑VS自然;2.政府VS市民。通过模糊建成环境和景观之间的界线,新建筑将会吸引更多人在附近居住。这个项目将会为城南省带来一座新的市民公园。

            H Associates和Haeahn Architecture两个公司赢得“城南省新政府建筑设计比赛”的大奖,并负责该项目的实际设计工作。而最近,这个项目还获得了2010年纽约美国建筑师协会设计奖的奖项。评委夸奖该项目已经突破了传统的政府建筑的束缚,并且能促进政府和市民、建筑和景观之间的关系。

            1.建筑VS自然

            建筑外观延绵起伏,与地平线平行,让人联想到附近的山丘景观。蜿蜒的绿色屋顶将多个建筑连在一起,形成一个大型的户外区。项目场地地貌和绿色轴线体现出建筑的有机结构。

            2.政府VS市民

            政府办公区和市民公共区连在一起,而建筑的维护结构起到调整两者之间连通性的作用。建筑立面是由穿孔金属层组成。金属层穿孔的大小根据后面室内项目的隐私程度而决定。这样,不仅建筑立面的设计得到了丰富,而且建筑之间的连续性也得以加强。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0(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5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