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中国珠海歌剧院

           1.大众的歌剧院
           
            我们的理念是创造一个大众喜爱和大众参与的歌剧院。珠海歌剧院在设计上将是在“形”和“声”的传播“模式”上的创新,我们构思了一个室内剧场与室外剧场互动的现代表演方式。使室内的演出、室外的演出和以歌剧院为背景的大型水上表演可以同时进行,使歌剧院与城市一同构筑一幅永不落幕的艺术场景。
           2.采用最新的声、光、电技术
           
            珠海歌剧院将采用最新的声、光、电技术。最大程度表现一个“水上歌剧院”的特色,特别是夜晚灯光下,不同色彩的变换,表现出建筑的魅力。借鉴多哈运动会和北京奥运会采用的LPD表现技术,我们将大型室外声形传播技术运用在歌剧院,使珠海歌剧院成为世界上首个使用数控影像技术的歌剧院。
            3.新材料的运用
           
            珠海歌剧院将采用光伏太阳能板和非晶硅薄膜电池二种新材料,在屋面、幕墙和平台采用光伏太阳能发电系统,在共享大厅采用非晶硅薄膜电池。二种材料的运用将为歌剧院提供制冷、供热和照明的电能。
            4.建筑形象的原创性
           
            歌剧院的外形采用“双贝”的造型,强调出建筑的象征性和原创性,公共空间由7块水晶体组成,整个建筑以海洋为设计的母题。在运用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材料的基础上,创造出一个世界唯一的、具有鲜明个性的建筑。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6(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5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