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奥地利:Voestalpine教堂

           建筑师:x architekten
           
            地点:林茲,奥地利
           
            项目年份:2011年
           
            项目面积:840㎡
           
            摄影:David Schreyer、Rupert Asanger
            林兹教区Voestalpine教堂坐落在钢铁公司Voestalpine用地上,既可用于礼拜活动,也用于世俗事务。用地位于主干道与工业园区之间,仿若一块“无人之地”,需要建立起一个新而有力的特征。
           
            由有关钢铁公司人与工作的研究引申出一个以“建造景观”的方式在用地上新增一处补充附属建筑的方案。现有林地作为概念上的开端,作为“心灵绿洲”,而新建的景观嵌入山坡,继续保持这一特征。鉴于Voestalpine用地主要由较高的建筑物所占据,所以在这一区域传统的教堂建筑将无法获得其精神意义上的独立。
           
            建筑依山而建,主要通道切入山坡,通往各个入口,越近绿地越显宽阔,最后沿着一道坡面隐入林地之中。灰暗的熔渣石要么用来浇筑路堤,要么经过加工处理用作墙面灰泥。交叉路口、林地及草地边缘地带以及木制小屋靠着建筑边缘,一路缓缓上升。从草坪到针叶林,都铺满了浓密而多样的植物。顺着小径及楼梯爬上屋顶,便可以望得到钢铁汽车港口以及连着公寓及青年中心的花园。
           
            这种“风景画”概念同样延伸到室内,项目氛围功能区域、世俗区域以及宗教区域,嵌壁式的“钟庭”弥漫着沉思的氛围,广场与大钟位于底层,而钟内中空,十分有利于声音的传播。一个三角形木制白灰照面外壳将礼堂、活动室、围栏以及世俗区与的主要空间连接起来。这个水晶般的几何结构围绕着作为心灵与矿区守护神的圣母形象,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两面滑动墙便于为不同活动选择或单独或相连的房间。作为一个整体的开放式房间包括了礼堂与围栏,因此具有一种独特的开放与包容气息。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60(s)   11 queries by cache
        update: